English

大盘强势特征仍很明显

2000-11-24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周四沪深指数在早市出现了跳空开盘,其后双双创下新的历史高点,但在尾盘时两市指数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震荡,使得大盘短线呈现震荡加剧的态势。笔者认为,从周四行情来看,市场仍然表现出了非常明显的强势特征,这主要是因为:

尾盘的震荡主要是针对早市所形成的跳空缺口进行回补,以避免做多力量过早地消耗殆尽。两市指数在封堵跳空缺口之后,尾盘再次上涨,并使日K线以阳线报收,表明了这次震荡从其性质来看是积极的和主动的。

蓝筹股被市场大资金作为调控指数的工具,周四造成大盘指数出现震荡的个股主要是五粮液和申能股份。这两只股票都是本轮行情的核心热点———蓝筹股。事实上在周四的行情中,主力资金通过打压这两只蓝筹股来间接打低指数的思路是比较明确的。其原因在于使大盘指数能够保持近期以来所形成的小幅走高格局。从这两只个股的走势来看,笔者认为,目前还不足以使机构资金套现出局。以五粮液为例,该股股价自最低点30元左右起算,本轮行情的升幅仅达到44%左右,主力获利的程度很低,今后应还有继续上涨的空间,从而也将带动大盘进一步作出上涨的反应。

市场成交量有效放大,表明市场做多力量进一步增强,这对营造短期内的大盘升势具有较大的帮助作用。

综上所述,笔者认为,当前市场实际上仍然表现出了比较明显的强势特征,在经过周四的震荡之后,今后大盘的短期走势仍然看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